lin_julian

Holmes&Hansel&Magic-7-开膛手

7.

         侦探与猎人二人组坐在出租马车上前往下一个凶案相关地点。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离开了妖怪、巧克力、妹妹的猎人变得异常安静,坐在车上低头翻着侦探给的资料,翻着翻着就睡着了。不过下了车立刻就神气活现起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!你们头儿在哪!”单手将人的胳膊拧到背后一推用手肘将人顶到墙上,抽出绑在大腿上的匕首一刀插进身前人指缝间的砖缝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Benjamin太太,您太厉害了,这条街上的小道消息真的什么都逃不过您的耳朵。”手里捧的热可可遮住了下半张脸,衬得眼睛格外突出,显出特别好奇惊讶的表情,“再来个肉桂卷,您这手艺绝对是一绝!”哄得厨娘更加开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我是她弟弟,我没本事救她,呜呜呜……”醒了一把鼻涕,“她其实人挺好的,我们小时候还一块养了条小狗叫Kirsty呜呜呜……咦她现在毛皮过敏了吗?一见猫就打喷嚏起疹子,这么严重!”放下手绢,眼眶里还挂着泪水,鼻头被手绢磨得通红,“呜呜我可怜的姐姐,你都病成这样了我都没来得及来看看你!”简直是睁眼说瞎话!

         查问线索时犹如千面人,凶狠的,亲切的,怎么方便怎么来,比侦探还能演,一上车就开始揉脸,仿佛演戏脸部肌肉活动量过大,导致牙齿酸痛,哦大概真的活动量有点大。这没什么奇怪的,侦探自己也喜欢用这招搜集消息,但是看着别人在自己眼前使用,甚至用到自己头上,感觉……很别扭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判断你逼问出来的消息就一定是真的?”调查告一段落,侦探手里窝着一小包伦敦名产,炸鱼薯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我们的丛林法则弄脏了文明的英伦绅士的眼了么?”猎人扔了一小块薯角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人们总是在说谎,我从不相信那些威逼利诱下吐出来的任何一个字,那只会让我们绕弯路,我只相信我观察到的。”侦探摇了摇头,要论丛林法则,兼职地下拳击手Sherlock Holmes的门道可一点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有些人威逼利诱是管用的,那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他们知道自己能承认多少,什么时候多疼的的时候该选择吐口了。”猎人玩着手里的飞刀,在手指间上下翻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他们更习惯在被打之后给出一个他们商量好的的假消息。”侦探切中要害的直接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说说你的观察结果?”德国人的直线型思维以结果优先,让侦探的情绪像打在棉花上无处着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几个人说的都是实话,那个妖怪首领真的什么都不知道,你就放过他吧。不过受害人邻居看到了更多,只不过不想被人当成疯子而没有说出口,可以再回去聊一聊。”侦探说着头也不回朝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我知道用欺骗查找线索有违道德。”猎人尴尬的抓了抓鼻子,“但是我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可用了。我们原来在树林里抓女巫的时候,一个村庄的老老小小都知道森林的哪个角落是禁区,我们只需直接闯进巫婆的洞穴,砍下她们的脑袋,释放被关押的孩子们就行了。可是现在呢……”猎人叹了口气,“圈地运动不仅导致了大批农民失去了土地,妖怪也是,失去家园的妖怪被迫与人类一起迁入城市,你的邻居不再是你的青梅竹马、兄弟姊妹,而是个不知从何而来的陌生人,没人知道妖怪在哪儿,什么都得自己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这招很管用,我也用过。”侦探点点头,拐上他们去而复返的老旧楼梯,猎人深呼吸,开启“神经质弟弟”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果然邻居先生还看到了一个从小变到大的黑影,为此他做了一周的噩梦。据他所说,那脑袋是三角形的,具体什么样吓破胆的男人完全不敢细看。这条线索对猎人来说完全没有新鲜感,只是再一次验证了他之前的想法而已,调查陷入僵局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 Holmes问题研究专家Waston医生这两天觉得很奇怪,Holmes从来没有在案件侦破期间来过地下拳赛,而且还连续两次,不加上这次已经第三次了。当然他的状态很好,前两次都赢了。但Waston知道Holmes不对劲,他看起来很危险,不是对别人而是对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Watson焦虑的询问靠在木栅栏上中场歇息的侦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好极了,这家伙的十字韧带受过伤,膝盖可禁不起踹。”侦探抹去眼角的血迹,反手撑了下站起身,乐呵呵的瞪着他的对手,那个看上去比他高一个头,腰身抵他两个粗的壮汉。

         侦探利用自己灵活的身形闪过对手攻击的同时,瞅准时机猛力攻击对方下盘,在对方吃痛动作稍缓的瞬间,快准狠的分别击中肋骨,腋窝和鼻梁,看得医生在边上直皱眉,唔,一定很痛。侦探已经从庄家手中抽走自己的赌金,翻过栅栏,将衬衣朝肩上一甩挤出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Holmes!等等我!你还……”医生拄着手杖匆匆赶上,噢他果然不好,只见侦探表情狰狞的揉着自己的左肩,“你上一次左肩已经扭伤了天才你不记得了吗,你这是在自虐。”医生气急败坏的一口气说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我不记得了,我也不在乎。”侦探故作无谓的耸耸肩,扯到了肩膀,“嘶——”

医生赶紧上前阻止侦探的进一步自虐行为:“自从那对兄妹走了以后,你就很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出来他是个骗子吗?”侦探猛灌了一大口啤酒,地下拳场边多的是供人们发泄多余怒火的酒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?Hansel?没有。”医生耸了耸眉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看到他寻找证人时候的疯狂模样,真的什么人都能演。”侦探有些发飙抓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比你假扮沿街乞讨的老太婆向我讨钱还疯狂吗?”医生忍俊不禁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压根不用化装就能演得活灵活现的。”我是不会承认他比我厉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这也是为了案子才骗人的,你不是也用过吗。”医生奇怪侦探的道德标准什么时候提高了这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骗别人也就算了,他居然连我也敢骗。”憋不住终于说到重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?”我不过一天不在,剧情已经发展到我跟不上的地步了?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第一次在酒馆见面的时候,我就感觉他说话的口气怪怪的,不知不觉就落入了他的圈套。”侦探气鼓鼓的挺直腰,双手环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这么夸张,我觉得他不是挺实在的吗,告诉你他的身份,告诉你他需要查验尸体,告诉你尸体上的新线索。”医生实事求是的说道。他在心里大喘了一口气,我好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你看着他渴望的眼睛,就会不知不觉答应了他要求。就凭小酒馆里那种可有可无的演绎法,傻子才会这么大惊小怪的五体投地,但是听他说的时候却觉得那么合理正常,对了他还用这招多骗了个肉桂卷,说不定这是魔法。”侦探突发奇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耍小孩子脾气了好么,你难得答应了别人的请求做了件好事,有什么不好的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,我并不是因为他的请求才带他进停尸房的,我是因为从他的角度看到这个案子有新线索而需要一种新思路——那是一只妖怪在作案诶,这是多么前所未有的奇特案件,所以才同意再去查一遍尸体的。”侦探夸张的手舞足蹈起来,“但是我居然被这个假装纯良二货的骗子给蒙了一把,我不说出来我心里憋得慌。”喝光的啤酒杯重重砸在吧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侦探,你的脑子有点乱,没关系说出来就舒坦了。”医生安慰的拍拍侦探的肩膀。

TBC

SY一直上不去,就在这更吧,加上楼主三次元有点忙,慢慢磨吧。。。

评论(5)
热度(39)

© lin_jul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