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_julian

合谋

剪溯_someunji:

“出轨这事,你怎么看。”


“那——肯定不行。”拖曳了的京腔打了个拐。


“比方说,和恋人是貌合神离,而真爱从天而降?”


“呃……但要是有男女朋友的话,总是要忠诚吧。”


“那就假设,A一直爱着B很多年,但从没想过也许有机会在一起。也和别人交往,也还不错,可是也就是那样。”


“那不是耽误别人吗?”


“话也没法说得这么绝对嘛。毕竟很复杂,也要看机缘。完全不去尝试,怎么知道会不会找到别的合适的人呢?”台普耐心温柔。


“你这么说也有道理。接着怎么着了?”


“都还算认真,有好聚好散的,也有不尽如人意的。总之,现在A的恋人,就也还不错。”


“出什么乱子了?”


“A因为机缘巧合,和B重逢,而且因为工作关系,和B有相处的机会。意外的——”换了口气,“其实也不意外。只是这合拍的程度,是幻想过,但是不敢想的。”


“然后这就红杏挠墙去啦?”有些玩笑的口吻。


“哈哈哈……”顿了顿,“我接着讲。A的恋人,我说过了,是还不错。但是还不错和最好,还是不同的概念。A尊重恋人,但是这个事情——”


“还真不是说不喜欢就不喜欢的是吧。懂了。有这体会。”


“背景就介绍到这里。那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们来讨论,怎么样呢?”


“这首先还是得问你说的内个A啊,哦对了那是个哥们儿不?”


“姑且认为是吧。”


“行,这哥们儿做了什么没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是没有呀,还是还没有呀?”追问语气正经,字正腔圆。


“不知道。所以你的标准是做了什么吗?”


“呃…你这么一说,倒也不能这么看。不过要真做了什么,那一般不就认为真是个事儿了嘛。”


“那照这样讲,如果没做什么,就不成为事情了啰。”咬字轻松,顺水推舟。


“那肯定是不对。精神出轨也是出轨嘛。”


“那么精神要到什么程度,才算是出轨呢?”


“真喜欢人家?动心思了?”


“如果这样说,A从来最喜欢的就是B,那对别人动心思,反而。”


“噢……”吸了口气,“你这么一讲……”


“如果以身体关系为度量,A没有出轨;如果以感情为度量,A对B远远胜过对所有其他人,那怎么说?”


“这…………”停顿,语气干涩地接着,“但事情总有个先来后到吧。那哥们儿有女朋友,要因为B就怎么样了,是不是不地道。”


台普从善如流:“所以你认为感情契约或顺序优先于感情的质量。”


“你非这么说……就算是这样吧。”


“接着前情继续讲,这时候A情难自禁,想要和B在一起,B似乎也并不反感,相处时间更多,越是知道合适。”


“等等那个B知道A有女朋友吗?”


“不知道知不知道。”


京腔叹了声:“喝。这事儿。然后呢?”


“A就打算和女朋友分手,期间和B没有身体关系,但感情亲密。”


“分成了没?”


“分成了怎么样,不分成会怎么样呢?”


“那肯定是分成了最好呗。事儿就两清,大家该干嘛干嘛;要当断不断,就不是个事儿了嘛。”


“如果A因为怕伤害女友感情,更或者怕B觉得他在出轨反而离开,最后决定放弃,又怎么说?”


“这他妈还算爷们儿?”


“所以你觉得还是追求B比较好。”


“喜欢为什么不去追到手?这要真是真爱了,丢了不可得后悔一辈子啊?”


“所以其实是方式问题。”


“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我觉得肯定是得这么干。”

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
“张震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有女朋友吗?”


停了停,声线和缓,“你呢?”



评论
热度(108)

© lin_jul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